官网天津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—华北地区大型职业技能人才定点培训基地!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视频中心

新东方成功学子-殷志龙

来源:天津新东方烹饪学校    发布时间:2015-12-31 00:24:18    浏览量:

人物丨殷志龙:厚积薄发方能奔流入海

 

时尚、前卫、阳光、帅气,面对这些称赞,殷志龙腼腆地笑了。很难想象,眼前这个大男孩竟然已经是北京通州万达荷花泰厨师长。

92年出生的殷志龙爱把执着和努力挂在嘴上并身体力行。和同龄人不同,他的生活里没有lol,没有夜店,更没有赌博,他说,“我喜欢在厨房的感觉,不仅是因为我喜欢做菜,更因为这是我的职业。”

 

年轻从来不是松懈的借口

 

当初选择厨师行业,家里人曾劝他放弃,认为厨师这个行业累、苦,不适合他,然而殷志龙却说“怕苦、怕累,外界总给我们贴这样那样的标签,我从不认同,我做事就要做到最好,奋斗,年轻从来不是松懈的借口。”

谈起自己的奋斗历程,殷志龙说是厨房自己变得成熟和稳重。在学校的他十分刻苦,无论严寒酷暑,殷志龙都要求自己坚持提前到训练教室,完成既定的实训操作后,还给自己“加课”,熟能生巧,殷志龙终于系统地掌握了烹饪技能,毕业后顺利地分配到北京荷花泰工作。他总说,努力不一定会成功,但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。他这样说,也这样做,现在的他拥有了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,却依旧不忘初心。

 

抬头做人与低头做事

 

后厨房里,他常强调选材的重要性,每天检查新买食材的新鲜程度,就连最普通的装饰花也要求选择完整的漂亮的,他说,“做菜亦是做良心,顾客相信我们,选择到这里来就餐,我们就应该提供给他们最好的,问心无愧,才能抬头做人!”除了要求抬头做人,殷志龙还常常说要低头做事。把心沉下去,他觉得每天的切配菜,就是厚积薄发的过程。“中国菜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刀工,好的刀工可以为一道菜井上添花”。冷静平和的心态配合精湛细腻的态度,即使同一种食材,不同部位的分割技法也投入不同的理解,看似刀光剑影,实则恰如其分;勤思考,善研究,厨师的工作让殷志龙渐渐的褪去了浮夸和叛逆,多了一份内心的静谧和沉稳。

来院路线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免费电话
在线咨询

初中毕业学技术 就业才是硬道理

022-28870011
在线咨询
  • 1您对哪方面比较感兴趣?

    中餐 西点西餐 幼儿教育 计算机

  • 2您目前的技能水平?

    零基础 有基础

  • 3您的年龄是?

    20岁以下 20-25岁 25岁以上

X

学习年龄

  • 14-16岁
  • 17-23岁
  • 23岁以上
  • 14岁以下

您想要了解的?

  • 中餐学费
  • 西餐学费
  • 西点学费
  • 就业信息

请输入您的信息用于接收学费

如果你有任何疑问,老师一直在线,随时为你答疑解惑

在线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