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网天津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—华北地区大型职业技能人才定点培训基地!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视频中心

天津新东方烹饪学校:舌尖的二十四节气-寒露篇

来源:天津新东方烹饪学校    发布时间:2015-10-08 10:00:03    浏览量:

 

 

 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,是干支历酉月的结束以及戌月的起始;时间点在公历每年10月8日或9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95°(处于室女座)时。《月令七十二候集解》说:"九月节,露气寒冷,将凝结也。"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,地面的露水更冷,快要凝结成霜了。寒露时节,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,东北和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。

 

  这一天,北京地区白昼时长已缩短至11小时29分钟,正午太阳高度已降低至44°09'。寒露过后,太阳高度继续降低,气温逐渐下降。白露、寒露、霜降三个节气,都表示水汽凝结现象,而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。

 

  寒露的到来,气候由热转寒,万物随寒气增长,逐渐萧落,这是热与冷交替的季节。在自然界中,阴阳之气开始转变,阳气渐退,阴气渐生,我们人体的生理活动也要适应自然界的变化,以确保体内的生理(阴阳)平衡,这时饮食要以滋阴润燥为主。那么,寒露吃什么养生呢?请看本专题寒露时节养生食谱。

来院路线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免费电话
在线咨询

初中毕业学技术 就业才是硬道理

022-28870011
在线咨询
  • 1您对哪方面比较感兴趣?

    中餐 西点西餐 幼儿教育 计算机

  • 2您目前的技能水平?

    零基础 有基础

  • 3您的年龄是?

    20岁以下 20-25岁 25岁以上

X

学习年龄

  • 14-16岁
  • 17-23岁
  • 23岁以上
  • 14岁以下

您想要了解的?

  • 中餐学费
  • 西餐学费
  • 西点学费
  • 就业信息

请输入您的信息用于接收学费

如果你有任何疑问,老师一直在线,随时为你答疑解惑

在线咨询